Working Holiday on Otaru Project

WHOOP it up!「もりのきヘルパー's Blog」

在堺町逛街兼集章

2017.06.06 Tuesday | by kaoru #211

我是Kaoru~~~~

今天想說來介紹一下小樽運河的堺町

在這邊除了可以逛街吃海鮮買名產之外還可以順便集個章換小禮物哦~

用我集的來說明哈哈

這面是日文,另外一面是中文

不過我沒注意有沒有韓文版或英文版

在地圖上看到任何一個蓋章點都可以領這張紙

同樣外框的如果都有收集到也有另外的小禮物!

所以如果這張紙上的10的地點的張都有收集到就可以得到3個小禮物喔!

領禮物的點就在各個顏色外框裡面的店家就可以領取了

 

基本上只要有想從堺町的頭走到尾一定就可以全部收集到拉哈哈

而且其實一條街不是說太長

很容易收集的!!

有時間的話可以玩一下!!!!!

逛街兼集章XD

 

(6/6)

kaoru2017 | comments(0) | - | - | - |

在留卡/保險転出

2017.06.05 Monday | by kaoru #211

我是Kaoru~~~

先補充一下上一篇說得05 plus的功能需要有網路才能運作哦~~

要跟也是用05 plus的人免費通話的話一樣要有網路~

反正想要用它就還是要有網路就是了XDDD

 

昨天下雨氣溫又降到8.9度

都已經6月了還會這樣~~~~(吶喊)

果然北海道只有下雪和沒下雪的季節阿笑

 

今天出了個大太陽

雖然風還是很刺拉哈哈

因為星期五就要離開杜の樹了ぐすんぐすんぐすん(我幸福的生活啊~~~~~)

所以趁著好天氣就去小樽市役所辦在留卡和保險的転出

転入和転出的地方在小樽市役所別館1樓13號窗口(不過如果像我是從正門的本館進去就要上樓梯到2樓再走通道過去別館)

國民健康保險是在別館1樓15號窗口

 

在留卡転出和転入其實還蠻像的

就是填表格→抽號碼牌→臨櫃→等領取寫上新地址的在留卡(転入)或是等領取転出證明單(転出)

転入的時候記得帶護照(不過印象中我那時候沒有用到餒XD)、新住址、在留卡和印章

転出的話就帶在留卡和新住址(網路也有說還要準備護照、印章和存簿,但是因為我沒有用到拉~)

因為我今天辦転出所以我就來介紹這個就好XD

首先拿一張叫做転出屆的紙

他有寫範例可以參考

我是寫這樣

市役所的人就幫我確認好

然後就請我等叫號拿転出証明書了~(是不是跟転入很像~~

最後是在面對櫃檯的右邊有領證明書之類的專用櫃台領~~

拿到之後記得要收好因為之後搬新家到新的市役所辦転入會需要用到!

不過因為我還沒有用到所以無法分享XD

 

然後就帶著転出証明書到15號櫃台辦保險転出

收先拿一張塑膠號碼牌(今天我是在中間的櫃台拿的)

然後叫到號碼一樣到櫃檯

保險課的人就給我這張紙叫我填一些地方

然後就跟我說一下我從申請保險開始日到搬離小樽這段期間需要付多少保險金

然後保險金是等我搬新住址之後她會再寄像帳單那樣的東西給我

就付我在小樽這段期間的那張繳費單就好

其他的月份可以不用管它(無視它們XD)

然後他們把我原本的保險證收回去

當場做了一張新的保險證給我

新舊的不同是有效期限的不同

因為剛開始沒有跟他們說我什麼時候要搬走

所以舊的保險證上有效期限是寫到9月底(每家市役所可能不太一樣?)

但因為我提早搬走了

所以有效期限就變短了

例如像是我預計6/9搬走

所以新的保險證上的有效期限就變成6/8止

然後她會給一個信封袋

搬走之後再把保險證裝進信封袋投進郵筒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我今天的小樽市役所転出紀錄

希望對之後來杜の樹打工換宿的人有幫助~~

 

 

(6/5)

 

 

 

 

kaoru2017 | comments(0) | - | - | - |

鄉巴佬上京弄網路

2017.06.04 Sunday | by kaoru #211

我是Kaoru~~~

真是不好意思荒廢了好幾天(被踹飛)

我果然還是很懶惰阿~~

 

時間過得很快我在杜の樹的時間已經到最後了

然後接近尾聲我才開始思考各種下一步_| ̄|○

尤其是對於現代人最重要的手機網路(現在是用在台灣買的STUDIO A 日本2GB+社群APP無限卡30天,但在我離開杜の樹的那天期限也就到了)

不過我一心想要用的IIJ的SIM卡

讓我遇到重重困難(倒地

 

主要原因是因為IIJ去年底改規定說只能用Credit不能用Debit

但現在我在日本的朋友一個月前也用台灣郵局VISA也申請過了

所以我就想說反正AMAZON開通包大特價又有月租減免(開通包3240→648,音聲通話方案1600→1200/月)

真的很不錯啊~~~~~

所以就想說可以買來試試看XD

最後就像之前說的信用卡資料沒辦法過(自找麻煩沈

所以我昨天就跑去札幌的BIG CAMERA

IIJ的申請時信用卡資料還是沒過(我的日本國內外的卡全部都是Debit)

不過到底我朋友為什麼用郵局VISA就申請成功的我就不知道了哈哈

 

所以最後換申請OCN モバイル ONE  http://www.ntt.com/personal/services/mobile.html

的http://www.ntt.com/personal/services/mobile/one/voice.html (網路+電話)

 

(圖片截圖自官網)

但是我弄的好怪真是不好意思

初期費用就是買開通包的費用

雖然上面寫開通包要3240元

如果是網路申請再把SIM卡寄到你家還要運費

但是我昨天去現場申請的時候只付了1元 エクステンション エクステンション エクステンション エクステンション  エクステンション

這是超級大大大特價啊!??

在AMAZON上看到OCN的開通包也要200多塊餒

 

網路上買的話會先有左邊那樣子的東西寄到你家

裡面會有一組開通序號

在你上官網申請成功後他們會在寄給你SIM卡之後就可以用了

網路上也有超多人分享不同家的申請方式!

不過因為我是直接去櫃台申請所以拿到的是右邊那個

當場申請當場拿到SIM卡直接開始用

(左圖取自AMAZON)

 

然後月額料金就是像月租費?!

我選的是最上面的那個

115MB/日 月繳1728(含稅)

很特別是他以一天一天計算

不過你前一天流量沒用完可以累計至隔天

但如果超過一天的能用流量的話他只會降速

(阿不過如果用超過太多會不會不能跑我就不知道了哈哈)

對了他們家服務最少要簽6個月哦

提前解約的話要付貴鬆鬆違約金

(圖片截圖自官網)

 

然後像是我買音聲通話包還有另外一個申請免費的叫做050 plus的附加服務IP電話

可以當作一般的電話打(通話費當然也是要算囉)

或是可以跟也有050 plus IP電話的人免費通話

下載完APP之後做登入設定手續就可以用了

http://www.ntt.com/personal/services/phone/ip/050plus.html   050 plus介紹

http://www.ntt.com/personal/services/phone/ip/050plus/lp/step1/android.html  050 plus設定

恩不過我也不知道到底會不會用拉哈哈

總而言之我現在有網路也有電話了(灑花)

以上是我在2017/6/3到札幌的BIG CAMERA申請時以及在AMAZON.OCN官網上得到的資訊哦!

希望他在鄉下地方網路也可以好好運作阿~~~~

 

 

(6/3)

 

kaoru2017 | comments(0) | - | - | - |

酒量變匈嘉一天(?)

2017.05.31 Wednesday | by kaoru #211

我是Kaoru~

看標題應該大概能猜到我去哪裡逍遙了(?

沒錯~~~

就是赫赫有名的余市蒸餾所!!!

從JR小樽到JR余市大概25分鐘

中間會經過兩個站(塩谷、蘭島)

讓我驚喜的加上余市的這三站感覺都和南小樽站很像

但是當我到余市時發現原來車資只能用現金購票汗

所以站長幫我把IC卡在小樽的紀錄刪除之後我再用現金汗

所以如果有打算坐JR去余市的人記得買車票阿~~

 

出車站往前面走過個紅囘就到余市蒸餾所了

裡面有分成好幾個參觀見學區

如果要有導覽的話記得事先預約哦!

不過當場也可以問問看櫃台

廠區蠻大的不過剛好有一些區域是未開放或是要有申請導覽才會帶你去看得

但是我在裡面就感覺一直聞到酒的香氣哈哈

而且開放區域還是很多所以也看很久

有介紹威士忌酒桶製作阿酒的製作阿儲存阿歷史阿

還有余市蒸餾所創建人竹鶴政孝和他的妻子麗塔的故事等等

也有可以免費試飲的地方

雖然只有少少一點但是酒精濃度可不是太低呀笑

竹鶴和スーパーニッカ是43%

アップルワイン是22%

想要有免費試飲的機會的話記得要先填寫左上的試飲申請表哦!

在大門剛進來左手邊的見学者待合室就可以先填或是在試飲棟的一樓也可以填寫!

基本上一個人是三種各一杯!

不過就代表想要有試飲機會的人不要開車來XD

喝酒不開車哦~~~~~

也備有冰塊冰水氣泡水蘋果汁和烏龍茶

有建議的喝法比例

但像我這麼弱的人就自己看著辦了XD

水和冰塊都加很多哈哈

不然我回不去杜の樹怎麼辦!!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來余市蒸餾所除了不要開車來還有不要一個人來!

 

參觀完也快要到閉館的5點

所以我就順便去了一下有名的柿崎商店中的海鮮工坊吃晚餐

可惜是應該是因為晚上的材料比較少菜單也很少

所以沒吃成海鮮丼改吃中國產的鰻魚飯XDDDD

還是很好吃!!!

 

大家有機會到小樽除了一天可以到水族館玩之外

另外一個半天也可以考慮來余市晃晃哦!

我覺得アップルワイン很好喝好想把它買回家可是有點重阿沈

 

(5/31)

kaoru2017 | comments(0) | - | - | - |

光合作用

2017.05.30 Tuesday | by kaoru #211

我是Kaoru~~

昨天又是個可以紀念的日子了!!

因為昨天的客人終於讓我有機會講到中文了(喂

真的是我來杜の樹之後第一次有這個機會啊QQ

大家快來吧~~~~~

現在不會太冷也不會太熱的天氣很怡人的!!!

 

今天吃完午餐後就之前遛ハグ一樣XD

無目的的亂走

繞來繞去繞小路走大路

看到一些神秘的花和葉子阿

然後就晃到了住吉神社

不過不知道是公休嗎??

還是平常就沒有開放??

然後就繼續亂走ピース

也難得久違的流汗了汗

 

不知不覺來小樽也要三個星期了

代表我也快離開這裡了沈

但是我想我一定會再回來的

 

(5/30)

kaoru2017 | comments(0) | - | - | - |

運河夜景

2017.05.28 Sunday | by kaoru #211

我是Kaoru~~~

昨天又是個可以紀念的日子了~~

因為昨天九個客人中有八個人都是韓國人笑

雖然我一直在等說有沒有台灣人之類的啦(逃

 

晚上跟兩個韓國女生一起去逛運河看運河的夜景

平常因為太無膽了不敢自己晚上去

但發現其實晚上的運河也是蠻多觀光客耶!?

所以之後好天氣也可以再去看一下

白天幾乎下了一整天雨但是我們出門時就沒雨了(灑花

晚上大家就聚在一起聊天喝酒(?)

まゆみちゃん說這個場景好像很久沒看到了XD

我來的時候是淡季的關係笑

(5/27)

 

-

 

今天工作完和まゆみちゃん和あやのさん一起去泡溫泉

走去泡溫泉的路上還順道進去了一家很特別的咖啡點吃甜點(會胖汗)

 

我來這麼久終於去正式泡了一下溫泉了

但是泡完沒有牛奶可以喝QQ

為什麼在小樽大家都是溫泉配啤酒哩!?

 

這是個題外話

我要說一下來日本要申請IIJ的SIM卡的話

最好還是有Credit的那種信用卡

比較容易刷得過

我用日本國內外的Debit卡都不能刷過嗚嗚

等成功了再來分享・・・

 

(5/28)

kaoru2017 | comments(0) | - | - | - |

小樽第13回春祭り

2017.05.26 Friday | by kaoru #211

我是Kaoru~~

我要說一下這兩天氣象預報不是太準XD

原本說今天會下雨但最後出大太陽哈哈

不過這樣也好啦ピース

每次掃完階梯都有成就感

今天還順便把旁邊的斜坡也掃一掃

成就感99%笑

 

下午去看小樽春祭り

不過今天的活動幾乎是快要晚上才開始(16:00~)

剛開始開幕演講之類的有點冷清XD

會出現的人應該要跟我一樣虜様辦法哈哈

當作練習日文聽力(?

但我看到了小樽的市長哈哈

好像也不錯哈哈

表演開始後才漸漸有人潮

 

然後我就等表演結束晚上七點半才回去杜の樹

是我來小樽之後第一次自己在外面待那麼晚

(在台灣7點半哪裡晚阿~~~)

但是日本的晚上6.7點之後漸漸路上沒人的時候真的蠻可怕的(抖)

不過其實現在因為也要夏天的即使晚上7點半也都還有點亮拉哈哈

(不過沒有照片的那麼亮啦!是因為相機的關係但我不會調QQ)

 

 

(5/26)

 

kaoru2017 | comments(0) | - | - | - |

一個人一天的水族館

2017.05.26 Friday | by kaoru #211

我是Kaoru~~

前天認真當了宅女一天汗

研究個日本的SIM卡研究到不想出門

(自己懶還敢說)

在AMAZON上買了超級特價開通包

之後還要有申請手續

成功申請之後再來分享

(拜託一定要成功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

昨天我休息

(但其實每天都像是休息哈哈(被踹飛))

早上8點20分左右到三角市場吃有甘えび、ほたて、とびっこ的三色丼

其實想吃海膽的但是那時候錢不夠郵局也還沒開不能領錢阿阿阿阿阿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吃早市的東西前一天最好先領好錢

不過當然新鮮的不管是什麼都好吃

剛好也不是假日所以市場也沒有什麼人潮

不用人擠人

如果可以跟朋友來一起Share就可以吃到更多種類的東西了

 

但是之後到巴士站就覺得我錯了

要去水族館的站牌前面好多人阿阿阿阿

今天不是平日嘛!!!

但是一聽發現幾乎都是台灣人XD

上公車還聊了一下天

他們要來北海道玩快一個月手

 

 

之後到水族館

有好多校外教學的團體汗

人突然有點多讓常常不小心包場的(?)我感到有點壅擠・・・

(有沒有看到下面很多人頭XD)

 

之後到下午1點半之前主要都待在海獸公園看秀等秀

有セイウチの食事タイム、ペンギン、アザラシ、トド、和ペンギンの海まで遠足ショー

其中セイウチ和トド我都看了兩次(到底是多愛XD)

不過企鵝超級不受控超好笑

海象的KISS和害羞的動作都超可愛

 

在イルカスタジアム的オタリア.イルカショー的早上場我趕不及但是下午看了兩次XD

海獅很鬧也超好笑

我大概一半的時間都在看秀吧XD

 

除了秀之外

水族館還蠻大的

超多生物(不只是魚)

一個人也可以玩得很開心哦~~

我幾乎是從水族館開館到結束都一直在裡面笑

 

有機會來小樽不只是運河附近也可以考慮多玩個一天可以到小樽小族館來玩玩~~

早一點起床的話也可以到市場吃海鮮~~~

 

(5/25)

kaoru2017 | comments(0) | - | - | - |

第二天的歷史人

2017.05.23 Tuesday | by kaoru #211

我是Kaoru~~~

今天下午去經過超多次但是一直沒有進去的

小樽総合博物館 運河館

因為本館今天休息

然後其實我昨天是買了跟旧日本郵船株式会社小樽支店一起的套票XD

那個有兩天的時間可以用

所以我今天又再度當了一下歷史人

(想說我在台灣一定不會去像這樣的地方_| ̄|○)

 

裡面有分第一和第二的展示區

第一個展示區主要是介紹小樽的歷史(漁業等)、歷史建築物(倉庫)之類的

第二個展示區是自然動物花草、文化遺跡方面的

因為不是假日我也幾乎是包場了哈哈

雖然我在第一個展示區花了比較久的時間看

但我在第二個展示區挑戰了學古人鑽木取火哈哈

有可以選三種木材

然後也有三種方式鑽木

就是計秒數然後到440度就完成(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要440度)

我玩了左邊的那個

因為右邊的兩個我不知道怎麼用笑

今天的最快紀錄是寫79秒

而我花了146秒哈哈哈哈哈

如果每天都玩一下蝴蝶袖應該會慢慢消失吧~~~

 

如果很喜歡昆蟲之類的也可以考慮來這邊

有很~~多標本

雖然太多片假名了我實在看不太懂哈哈哈

 

(5/23)

 

 

kaoru2017 | comments(0) | - | - | - |

晴時多雲偶陣雨

2017.05.23 Tuesday | by kaoru #211

我是Kaoru~~~

昨天電腦一直跑更新所以就沒打日記了汗

現在先補打昨天的~

-

今天中午和まささん一起到びっくりドンキー吃漢堡排

まささん說漢堡排是在日本學生心目中喜歡的食物中前幾名

想一想台灣好像沒有像在日本一樣那麼多漢堡排店(嗎?

他們的菜單也長的很有趣手

 

吃完之後我就到旧日本郵船株式会社小樽支店參觀

之前到小樽公園的時候沒發現

原來它就在公園的對面汗

 

這個地方說來好像不是很大

總共兩層樓而已

主要在貴賓室和會議室的牆壁有貼上叫做「金堂革紙」的壁紙

品質優良、耐用,但很貴XD

所以還特別有標示說不要摸牆壁

所以我就只能照起來了

看起來就很高級~~~

然後工作人員很親切地跟我搭話XD

說我看那麼久對他們的東西那麼有興趣真是太好了

大概看了快2個小時半吧

其他遊客比較少所以我就超級緩慢地看

畢竟也都是寫日文麻~

但其實我對歷史方面很苦手笑

喜歡歷史的人可以到小樽來

有好多有歷史的博物館可以參觀哦~

 

之後我就到附近的色内埠頭公園晃了一下

還看到有人在釣魚XD

公園蠻小的但是港灣還有船都很大!!

 

 

(5/22)

kaoru2017 | comments(0) | - | - | - |